close

在好幾年前有一對恩愛的夫妻,結婚50幾年了,有一天一大清早,

夫妻倆用餐的時候,

丈夫一如往常,把一整條吐司麵包的最兩邊那兩塊給他的老婆吃,

沒想到這時候老婆忽然哭了,老公覺得很訝異,就溫柔的問她「妳怎

麼啦?」

 

 

老婆難過的細述:「其實我一直以來,最討厭吃吐司最旁邊的那兩塊

在這50多年來,你天天都拿給我吃。我真的很不喜歡吃,

但是因為我愛你,所以我從不曾跟你抱怨過~」

 

此時的老公靜靜地沉默了一下,看著老婆慢慢的跟她說:

「其實~那一直是我最愛吃的部分,但是我50多年來,一直都把它留給你吃!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另外一對年輕夫妻,則有著另外一段故事:

 

有一次老公生病,躺在房間的床上休息養病,

老婆每15分鐘會進去詢問一下老公的情況,很關心他。

 

後來有一回~換成老婆生病了,老公都沒進房間去看她、詢問她的情

況,

於是老婆就起來,出了房門後~坐在客廳~默默的哭泣,

 

老公就問:「怎麼了?你怎麼哭了?哪裡不舒服?!」。

 

老婆說:「你生病的時候我是這麼樣的關心你,可是現在換我生病了你都不理我。」

 

老公笑著對她說:「其實我生病的時候,很希望可以多休息,

很不希望你進來,這樣會吵醒我,讓我無法充分休息及養病。」

 

老公又說:「所以你生病在休息,我當然就不吵你~讓你好好睡覺呀

!!!

來先吃點東西吧!~等等可以吃藥囉!」

 

其實從不煮飯的老公已經煮好了清粥小菜,要準備給老婆吃,

藥包跟溫開水也準備好了,讓老婆吃飽後~接下來就可以吃藥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其實多為對方著想是沒錯的,

為愛的人付出也絕對是對的,

但是充分的溝通真的很重要。

 

如果只是一昧的給予或付出~

而你付出的方向不對

以及給予的東西~是對方所不需要的

那只是給對方壓力~與增加自己的痛苦~而已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除了吐司麵包的例子,以及感冒的例子~這些算是美好的例子之外

 

還有一些例子則是~某一方一昧的付出,

而沒有多跟對方多做理解及溝通,

最後變成「付出與要求」的惡性循環,

 

很多情人或夫妻就是在這樣的情形下~

最後彼此無力的選擇“分開”,

而分開的理由~總是~「沒有啊~我們就合不來啊!」

~這樣的分手原因~實在屢見不鮮~也實在可惜~

 

我想跟大家說~

希望大家能夠多跟另一伴溝通~

多理解對方的想法與邏輯,

 

由於你跟你的情人來自於→不同的家庭,以及不一樣的成長背景,

思想及觀念也會不一樣,所以這並沒有誰對或誰錯,

多給彼此一點理解跟共識,才能夠有效的溝通,

進而做出正確的付出~以及彼此需要的付出。

 

【其實就算是在同一個屋簷下長大的兄弟姊妹,

想法跟觀念都不一定會合了~又何況是情侶或夫妻~】

 

其實每一對情侶都可以相處得很好,透過好好的理解及溝通,

也就不會再有那麼多~「因為我們合不來!」的問題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附加~

溝通真的是一把很重要的鑰匙~不過一定要先透過理解~才能夠進一

步的溝通~

知道對方的成長背景~一些觀念的由來~理解之後才能對症下藥、有效的溝通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薇格格 花漾批發中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薇格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